close

IMG_7668  

今天是大年初二 咚咚攏咚嗆 新年快樂

中午吃飯時間 本來要去隨便找個東西填飽肚子

但是昨天晚上去新樂街人擠人的時候意外發現新大陸!

將將將將 就是位在五福四路上的翠王香港茶餐廳啦~~~

 

不久前才去過香港 一直懷念香港的道地好滋味

人家也想要不用飛就可以吃到香港的美食呀!!!

於是抱著嘗鮮的心情來用餐 大年初二怕沒有位子所以有先電話訂位

接電話的小姐人很親切 整個就大加分~

(門上是一整個香港地鐵站的路線)

IMG_7667

(這邊是等候區)

IMG_7669

 (牆壁上貼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都是香港有名的茶餐廳)

IMG_7671

(桌上有放菜單還有介紹)

店家真的超用心 怕客人不知道菜的內容 所以他們都有附圖片詳細介紹~

最特別的是 照片的下方有九龍的小牌子 沒錯!那正是桌號來著呀!!!

服務生帶位的時候會給你一張菜單跟一支筆 並且告訴你桌號是什麼~

每一桌都是以香港的各個地方命名 害我內心的小惡魔又出現想要飛去香港了吶!!

IMG_7672  

(翠王茶餐廳的菜單)

IMG_7677  

我們三個人 總共點了三杯飲料還有六樣餐點 價錢算平價不太貴唷~

IMG_7679  

點完餐後趁著有點空檔就到處走走看看

餐廳裡面實在太復古了 濃濃的香港味 整個有點來到香港的港覺呀~

總共有兩樓  就讓我帶你們去瞧一瞧吧~

這邊是開放式的吧檯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香港這兩個大大的字!

IMG_7676

再來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牆壁上還有直上大堂的標誌~

香港的地鐵站都有這個圖示 實在太香港了啦~

IMG_7680

 上二樓的第一幕 就是日街~還真的剛好有一個縫隙讓太陽照進來 太不可思議了!

IMG_7681

 二樓的景象 完全就是復古風的設計 把香港搬來高雄了嗎????

IMG_7682

 牆壁上有著強烈的香港風景 我真的有錯覺我好像在香港~

IMG_7683

 有覺得它熟悉熟悉的嗎~ 好像會在香港電影裡看到的 它竟然出現在這裡耶!!

IMG_7684

 小小參觀一下二樓後準備下樓享受美食啦~

IMG_7685  

(絲襪奶茶)

IMG_7687

(蔥油雞扒撈丁)

雞扒就是有點像雞排的東西 下面是他們的泡麵 把蔥油拌再一起

吃起來很奇妙 只是我覺得口味有點偏重 所以記得拌在一起的時候要均勻

不然會吃到部分太鹹部分沒味道喔~~

IMG_7688

(翠王奶油豬)

咦?豬勒 其實不是真的有豬啦 他是港式麵包因為長得像豬鼻子所以這樣取名

烤的脆脆的上面有抹奶油 在淋上煉乳 這個真的必吃必點的 每次到茶餐廳都會來一份!!

IMG_7689

(黃金流沙包)

外表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它的內餡超級澎派 裡面超燙的

千萬不要一口想要吞了它 你會燙到嘴巴啦~~~~~~~

裡面的蛋黃餡 表現得實在太好了 好好吃唷!!!

IMG_7690

IMG_7693 IMG_7694

(瑞士雞翅)

什麼是瑞士雞翅 瑞士口味的嗎???

菜單上有稍微介紹 因為有個外國遊客吃到它的時候

覺得雞翅甜甜的 所以講了Sweet 可是服務生對英文了解不深 聽錯了

以為他在說Swiss 瑞士菜都甜甜的 所以就有瑞士雞翅這個由來~

雞翅口味偏甜 可是味道也不錯 通常我們吃的雞翅都是鹹的

大家可以來嘗試看看唷~~~~

IMG_7691

(酸辣蝦球廣炒麵)

我個人超愛吃這種黃麵的 它脆脆的 它有點像是宮保又像是糖醋

菜單上小介紹 它的靈感來自宮保蝦球 把麵煎的脆脆的 在淋上醬汁

酸酸甜甜的 比起蔥油 我比較喜歡這個 雖然它跟香港的口味不太一樣~

IMG_7692

(蟹黃燒賣)

這個燒賣中規中矩 跟一般港式飲茶吃到的都差不多味道

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我們有三個人一個分一個剛剛好~~~ 

IMG_7696  

以上就是初二阿母沒有回娘家在廟裡忙 所以三個跑去吃好料

這間餐廳我想我還會再去二訪唷 味道都蠻道地

是之前香港富豪飯店 還有翠華茶餐廳的主廚 來台灣開店的

裡面的服務生小姐 好像也有香港人 覺得好像回到香港

我個人對香港有特殊喜好呀~~~~

 


 

翠王香港茶餐廳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7號

電話:07-5218078

營業時間:AM11:00-PM21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陸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